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自治区教育厅举办法律专题知识讲座

时间:2021-06-02 17:08:40  来源: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不断增强机关干部法律意识推进依法行政工作,531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举办了以《与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分析》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邀请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乌鲁木齐分所)律师进行专题讲解,机关各处室处级及直属单位通知参加讲座。

讲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三部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讲课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此外,主讲律师结合自己的法律工作实践,对教育行政执法程序、行政依据进行了理论讲解和实例解析

通过学习,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依法行政、依法治教,积极履职尽责,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开创教育法治工作新局面,全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供稿)


附件: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