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创新“1+3+4”工作方法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取得实效

时间:2023-06-06 17:38:14  来源: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党委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创新“1+3+4”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整治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明确一个整改总目标。明确将“解决思想层面的问题作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总目标”,作为事关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和核心。在整治整改过程中,坚持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党员干部受教育、师生精神境界得提升、教育质量上台阶、思想疙瘩得解决上,既让党员干部党性得提升,又让教育质量得提升,切实办好部门单位和个人主动认领的实事好事,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二是用好三个常规性武器。分别用好“问题查摆、党性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三个常规性武器,通过主动对标对表查摆、调查研究发现、推动发展提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工作措施,确保紧盯不放、落到实处。对于所有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从思想根源上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从内心深处上感悟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之间的差距,确保从灵魂深处深刻认识不足,扎实问题推进整改落实。在进行党性分析之后,组织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党支部成员召开座谈交流会,在会议上听取意见建议、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问题整治整改取得实效。

三是突出四项针对性举措。突出用好“当下改、督促推、问责促、长久立”四项针对性举措。把当前改作为整治整改工作的重点环节,作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整改态度的重要基础,实现能当下改正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目前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已经整改自查中发现的立查立改问题16条。由学校党委牵头,专门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督促整治整改工作快速精准稳步推进。用好监督执纪问责机制,将对整治整改工作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落实措施不力的采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谈话等方式进行问责督促。学校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实现建章立制固根本,防止问题持续出现、长期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