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自治区教育厅开展专项抽检 推动“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

时间:2023-03-16 10:47:25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检验创建成果,近日,自治区教育厅抽调18名专(兼)职党务干部,组成6个抽检组,对厅系统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中的17个党支部(党总支)进行了专项抽检,认真对照“五个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基本标准的正向标准和反向指标,以访谈印证、实物检验、实地观摩等方式进行,看是否按标准依规创建、看是否存在反向指标、看群众评价是否认可、看整体工作质效是否到位、看示范引领作用是否突出。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教育厅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建立党组牵头抓总、基层党委指导实施、基层党支部细化落实的创建工作机制,加强创建工作组织领导;通过专题辅导、理论测试、纳入考核等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知晓率、熟悉度,增强各基层党组织责任意识;按照机关、学校、离退休、国企、社会组织等5个不同领域,分类细化创建指标,推动创建工作精准施策,分类实施;把创建工作与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活动经费支持、党员评先选优等奖励机制相挂钩,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创先争优、见贤思齐、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提升“五个好”党支部整体创建水平。

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宋明广表示,此次抽检工作是落实自治区关于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一次成果检验也是一次查漏补缺。抽检工作一方面对各党支部“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督促指导,另一方面督促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主要目的是以检促创、正向激励、反向监督,充分发挥“指挥棒”的作用,整体提升厅系统党建成效。后期将根据抽检结果,坚持优中选优,选树一批“五个好”党支部示范点,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领推动厅系统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受检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严格以“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在抓基础、抓规范、抓成效上持续用力,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继续增强创建力度,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改进方式方法、丰富创建载体、充实创建内容,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创建工作,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