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新疆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

时间:2023-01-31 16:51:04  来源:中国体育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本报讯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推进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有条件的北疆地区中小学应将冰雪运动项目作为冬季体育课主要内容,支持阿勒泰地区中小学冬季每周开设半天滑雪、滑冰等课程,其他季节每周开设半天越野滑轮、滑冰轮滑课程,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中小学冬季每两周至少开设半天相关冰雪课程。

《通知》鼓励南疆地区城市中小学积极与冰雪场馆或冰雪运动俱乐部建立合作,开展冰雪运动项目学习,积极将轮滑、滑冰等项目纳入体育课程和大中小学生运动会,倡导自治区有条件的高校开设冰雪体育课程。通过体育作业、冰雪公开课的形式推进校外节假日的冰雪运动。同时,《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逐级开展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创建工作,以点带面,不断推广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建立完善“校内竞赛-校级联赛-选拔性竞赛”的校园冰雪课余训练和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体系。(王子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