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喀什地区新增三所中职学校

时间:2020-10-28 12:14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10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喀什地区新增巴楚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莎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叶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三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面向社会开展中等学历教育。

  记者了解到,这三所学校设立的专业都很接“地气”:与当地实际相结合,既传授知识,又传授技能,利于毕业生就业和创业。

  其中,巴楚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设置的专业为服装设计与工艺、汽车运用与维修、建筑装饰、美发与形象设计、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等;莎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设置的专业为服装设计与工艺、建筑装饰、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美发与形象设计、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等;叶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设置的专业为服装设计与工艺、汽车车身修复、电子商务、焊接技术应用、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等。

  据悉,在职业教育方面,自治区教育厅将加大扶贫力度,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职业教育一头连着学校,一头连着企业,也是培养学生有一技之长,实现家庭尽快脱贫、长期脱贫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在每一个县建一所中职学校,与内地的援疆省份通过职业教育的合作,利用内地优质的教学资源快速提升全区的教学质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