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力量不断充实 结构不断优化我区教师队伍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时间:2019-09-10 17:37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本报乌鲁木齐99日讯记者赵西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17年至2018年,全疆各地新增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12万人。随着力量不断充实、结构不断优化,我区教师队伍建设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我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多措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自治区教师招聘重点向南疆、向农村学校倾斜,不断改革完善教师招聘机制,打破户籍等限制,将思想政治素质作为教师招聘的首要标准,从源头上把好教师入口关;积极争取中央特岗计划,启动实施自治区特岗计划,支持地方自聘教师,同时不断扩大内地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

此外,自治区还通过持续实施的大学生实习支教计划、三区人才教师支教计划、南疆学前教育干部支教计划等,使全区支教队伍力量不断充实。目前,每年仅学前支教人数就超过1万人。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不断提高地位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的具体要求,为切实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2018年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南疆集中连片特困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由人均每月200元提高至300元。同时为南疆四地州拨付自聘教师工资补助资金45亿元,各级财政兜底保障特岗教师和自聘教师与在编教师同等待遇。

此外,全疆各地还通过实行新聘教师双向探亲等优惠政策,解决教师就餐、住宿等实际问题,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交往交融,稳定留住了一批优秀教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