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巴州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1 21:35:57  来源:巴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民法典精神,普及民法典知识,让民法典学习宣传走进师生心中,融入师生日常生活,提高师生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巴州教育系统紧密结合八五普法,组织开展一系列民法典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各级各类学校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教育知识讲座。

普法宣讲活动中,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法治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共分为法律是什么,违法和犯罪是什么;什么是民法典;青少年学生法治安全教育;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四个模块,宣讲内容贴合学生实际,让每一位学生都积极投入到宣讲内容当中去。

各县市教育部门和学校开展现场普法宣传活动,设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展板、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册。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认真为在场的群众讲解民法典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文明行为,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全面抓好校园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各级各类学校积极邀请法治副校长开展民法典讲座,教育广大师生树立法律意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主题征文、手抄报、黑板报比赛,观看民法典专题教育视频、开展民法典主题演讲等活动,多方面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

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诚信意识,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提升中小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提高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和家长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明确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全体干部、师生和家长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今后学习、运用、宣传好民法典。

各级各类学校活动剪影:

马兰学校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巴州石油一中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黑板报、学习心得展评

巴州第三中学的民法典主题班会

巴州石油二中结合每课三分钟深化民法典进课堂

巴州石油二中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

焉耆县开展法制副校长民法典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