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吐鲁番市青少年足球队成功卫冕自治区“石榴籽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冠军

时间:2023-05-31 19:32:46  来源:吐鲁番教育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奔跑吧·少年”2023年自治区“石榴籽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在奎屯市、哈密市圆满落幕。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五中学小学男子甲组以5战全胜的战绩再次获得冠军,成功卫冕,连续2年获得此组别冠军;鄯善县鲁克沁镇第二中学女子乙组、女子甲组分获各组别的亚军、季军。



在赛场上,吐鲁番少年像游走的火焰,在绿茵场追逐梦想、大显风采,铲球、过人、射门技术精湛、一气呵成,给现场观战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每支球队在教练的指导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在一场场比赛中展现技术,演绎了一幕幕“速度与激情”“斗志与耐力”“团结与合作”的青春画面,也展示了吐鲁番市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风采。




近年来,吐鲁番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把校园足球的普及与发展和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举办高质量的体育赛事深入推动体教融合,持续加强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目前,吐鲁番市已有全国足球特色校30所,足球特色幼儿园10所,已建立小学、初中、高中“三级”校园足球联赛体系,以球育德、以球健身、以球益智、以球励志,形成了教育主导、体育指导、学校组织、学生参与、社会支持的良好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