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课后服务百花开放 尚美教育助力成长——巴州举办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成果现场展示会暨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时间:2023-05-31 19:44:28  来源:巴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自治区、自治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州“双减”工作,展示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成果,强化县域间交流学习,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庆祝“六·一”儿童节,由巴州党委教育工委、州教育局主办,库尔勒市党委教育工委、库尔勒市教育局承办的巴州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成果现场展示会暨庆“六·一”儿童节活动,5月30日在库尔勒市举行。



自治州副州长、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阿依先木·吉力力同志参加会议并致辞。她在会上对全州儿童少年送上节日祝福并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全州儿童少年学会珍惜、懂得感恩、解读幸福,用一颗赤子之心感谢党,用一颗孝道之心感谢父母,用一颗敬畏之心感谢老师;希望全州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学生,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作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课后服务成果展示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上视频展示时间为2023年5月5日至5月26日,通过“巴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对各县市、州直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成果以视频形式进行了展示;5月30日,通过现场观摩、课后服务优秀成果才艺表演等方式进行了线下展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库尔勒市第一小学、库尔勒市第四小学、库尔勒市第八中学和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白鹭小学等4所自治区课后服务示范校,并在库尔勒市第一小学观看了课后服务优秀成果展演。



库尔勒市第一小学打造跟着“二十四节气”去劳动、“二十四节气”饮食习俗、“梨园春色”戏曲等课后服务课程;库尔勒市第四小学将传统文化融入课堂,“造林英雄”王成帮的事迹、56个民族的灿烂文化在孩子们的心灵播下“中华民族是一家”的种子,充分体现了学校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潜心挖掘文化经典、积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效。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白鹭小学坚持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突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体现了学校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库尔勒市第八中学通过“五大合·爱特色创发展”展示,全方位呈现了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丰硕成果。

在课后服务工作交流会上,库尔勒市教育局就自治区级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示范县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尉犁县一中、开发区白鹭小学和库尔勒市第八中学、第四小学、第一小学就自治区级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示范校工作做大会交流发言,为全州推动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任务,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确保全州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推动巴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