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巴州百名儿童开展冀疆研学之旅

时间:2023-05-12 14:47:14  来源:巴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持续深化各族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冀疆两地各族少年交往交流交融,51日至7日,巴州教育局会同巴州文旅局联合组织100名来自巴州各县市的少先队员,赴北京、保定、石家庄等地开展为期7天的“石榴花开心向党青春奋发国旗下冀疆研学活动。

52日清晨,100余名师生共赴天安门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

站在天安门广场,我们充满了力量。我们要努力学习,做对祖国、对社会有用之人。这是研学营100名少先队员代表的心声。

走进科技馆,在体验中收获科技知识,探索科技的力量。

53少先队员们来到了雄伟壮丽的八达岭长城。

革命军事博物馆老师的引导下,少先队员们分批参观抗美援朝展厅和武器展厅。

少先队员祖丽芘亚·卡哈尔参观了北大、清华后说在清华和北大的所见所闻,让我感受到了一流大学浓厚的创新氛围和巨大的科技力量努力学习,争取到清华、北大上大学。

站在曾举办奥运会场馆前,少先队员们都为生长在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54少先队员们参观了北京故宫。

55少先队员们参观直隶总督署。

56,全体队员们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无限敬仰和怀念的心情走进西柏坡纪念馆,在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型浮雕墙前,少先队员们向革命先烈致敬,缅怀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取得的革命胜利,感恩老一辈革命家留下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欢歌笑语声中,来到了研学的最后一站——赵州桥。少先队员们古老而又神秘的赵州桥寻仙人古迹,听传奇故事,进行了有打桩基游戏,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赵州桥建造者无与伦比的智慧。

此次冀疆研学活动激发了巴州少年儿童代表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