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2016年新疆教育脱贫攻坚大事记

时间:2021-04-16 16:54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666日新疆出台南疆职业教育对口帮扶计划实施方案,切实加快南疆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整体提升新疆职业教育办学能力和水平。

20168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出台《自治区脱贫攻坚教育扶贫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坚持教育扶贫与社会保障有效衔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全面提升贫困地区教育质量,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696日在全疆义务教育阶段实行经费保障机制,在南疆四地州实行普通高中免费教育,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推动义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6910日新疆启动实施援疆资金资助内地普通高校新疆籍学生工作,建立了援疆资金资助体系,全面深化了内地新疆学生培养工作,促进了人才发展和民族团结。

20161124日新疆提出推进自治区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的意见,为加快教育扶贫,在全区范围内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奠定了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