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自治区教育厅机关大讲堂正式开讲

时间:2020-07-16 19:10:18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7月15日,自治区教育厅举办机关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次专题讲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胡艳桢出席并讲话。

胡艳桢同志指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会议、多篇文章中就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开设“教育厅机关大讲堂”,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学习型政党指示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大兴学习之风、强化理论武装的实际行动。全厅上下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在厅机关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学习本领,特别是要通过建设学习型机关,举办机关大讲堂等开卷有益的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文化素养。

胡艳桢同志强调,加强学习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自觉、是坚守教育领域意识形态阵地的根本要求、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教育各项工作的必然要求,全厅干部要围绕教育服务总目标的要求,不断增强学习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觉性。

胡艳桢同志要求,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工作业务、政策、法规,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历史和法律等多方面的知识,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厅机关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次机关大讲堂,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集体学习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艾四林主讲的《共产党宣言》导读,并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对专题讲座内容进行学习研讨,深化学习成效。

据悉,“教育厅机关大讲堂”将每月举办两讲,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厅领导带头讲授,同时聘请区内外各行业专家讲授,分专题开展党史、党的理论专题学习以及政策解读、形势报告、专题辅导等,推进机关干部深入、持久开展学习活动。


附件: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