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周例会

时间:2021-03-18 19:10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15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2次周例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教育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研究讨论了《关于举办自治区教育厅“忆党史、铭党恩”诗歌朗诵比赛的实施方案》,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宣传组、指导组上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对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专题学习。分阶段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并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学、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集中学、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石榴云”等线上平台自觉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抓好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认真做好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整体规划和组织协调,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疆教育电视台、新疆教育报、教育厅官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及时宣传报道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抓好督促指导。通过在各基层党组织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加强联络督导,确保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不偏、动作不减、质量不降。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把解决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的实践成效。
    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红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