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常见问题

时间:2022-04-08 17:32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如何报名?

——报名网址:http://ntce.neea.edu.cn。在2022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期间注册信息的考生不用重新注册,其他考生需要重新注册后再进行报名。

2.教材如何购买?

——考试不举办培训,亦不指定教材,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下载各科目的《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等相关信息自行复习备考。

3.什么是新增科目?

——经教育部同意,我省面试新增科目为小学类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学科,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心理健康教育日语学科。我省报考新增科目面试的考生统一选择乌鲁木齐考区报考。

4.考试有没有年龄、专业限制?有没有预报名?

——考试本身没有年龄限制应是法定退休年龄之前。没有预报名或报名席位限制的说法,目前为止也没有非师范生禁止报考的规定。报名与任何培训机构无关。

5.之前在外省(省内其他市)笔试通过,还可以在新疆报考面试吗?

——可以。笔试合格成绩全国通用,考生符合新疆报名公告各项条件,可以按要求在新疆报考面试。

6.教师资格考试需要普通话证书吗?

——考试本身不需要普通话证书,后期教师资格认定时需要出具普通话证书。

7.笔试和面试都通过了,是不是就可以取得教师资格证?

——不是。笔试面试合格后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考生自行打印合格证明,在合格证明有效期内根据当地认定机构的要求申请教师资格认定。

8.考试期间更名了怎么办?

——考生考试期间(面试考试前)出现更名的情况,由本人书面申请,带上户口簿原件,到当地市考办登记。后期汇总给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变更。

10.笔试报名的时候自己把名字写错了怎么办?

——成绩无效,请使用正确的姓名重新报名考试。

11.学信网上没有我的学历信息怎么办?

——请联系学信网或自己的毕业院校。

12.为什么我的状态一直是待审核?

——报名人数较多时,考生的审核状态有可能会一直显示待审核,请耐心等待并留意状态。

13.我的父母(配偶)的户籍/居住证在X市,我可以在X市报考吗?我在X市买房了,可以在X市报考吗?

——不可以。所有的考区选报条件(户籍/居住证/学籍)均以考生本人所具备的条件为准,且仅限这三个条件。同时具备两个条件的,考生可以自行选择其中一个条件所在地报考。

14.我是X市的户籍,我有Y市的居住证,但是我现在在Z市,我可以在Z市报名吗?

——不可以。请选择X市或Y市报考。

15.我在X市,现在去办理居住证,派出所告诉我需要XX天才能办好,我可以在X市报考吗?

——不可以。选择居住证所在地为考区的前提是持有有效期的居住证原件。

16.面试考区可以和笔试考区不一致吗?

——可以。

17.我小学笔试和面试都合格了,也已经认定了教师资格证,现在笔试成绩还在有效期,我还可以报考小学其他科目的面试吗?

——可以。笔试成绩在有效期内始终有效。

18.我初中语文(或其他科目)只通过了科目一和科目二,科目三不合格,我可以报考中职文化课的面试吗?

——不可以。需要通过对应的科目三才可以面试。

19.面试考点会按照我的住址就近安排吗?

——。考区根据报考规模统筹安排考点,考点地址以准考证上打印的为准。

20.其它考试时间与面试时间发生冲突,我可以要求更改考试时间段吗?

    ——不可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为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时间不可随意变更。如与考生报考的其它考试时间发生冲突,请考生自主选择,责任自负。

21.我身份证丢了,怎么去考试?

——由当地公安机关出具临时身份证明。

22.我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考生可按照报名系统的操作要求重置密码。请考生在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期间,不要随意更换手机号码。

23.过了报名、审核、缴费截止时间怎么办?

——过了相应的时间节点不能补报名、补审核、补缴费。请考生严格遵照各时间节点进行报名,逾期则报名无效。

24.其他问题咨询电话

——760612276061134362086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