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新疆各地开展滑雪冬令营和研学游活动——青少年滑雪培训热起来

时间:2022-02-17 19:16:47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在位于乌鲁木齐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上,乔浩宸“全副武装”,踩着单板从雪道上疾驰而下,缓慢刹停在雪道终点后,又坐上魔毯抱着雪板奔向雪道高处。“我特别喜欢滑雪,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这名9岁的小朋友告诉记者。

乔浩宸是报名“冰雪研学游”的小学员之一,和他一起报班学习的还有20多个孩子。“现在已是第3期了,目前已经接待了70多个孩子。”研学游团队滑雪教练杜衡说。

杜衡告诉记者,为了让冬令营更有质量,确保研学效果,首次上雪前,杜衡都会对每个孩子进行雪前定级,针对不同的技术水平,配备相应的滑雪教练,点对点精准教学。“我们的教练配比是1∶5,会提供专业雪具,开辟专属教学区域,每天学习4个小时以上。”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越来越多的家长、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热情高涨,带火了冰雪研学游市场。今年,新疆冬季体育运动协会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举办了“冰雪研学系列活动——单板青训营”,委派了6名技术专员教授冰雪运动知识,开展青少年滑雪培训。

滑雪板、护目镜、头盔……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孩子们穿戴整齐,一字排开,在教练的指导下解锁滑雪新技能。新疆冬季体育运动协会秘书长赵琦铭介绍,2018年以来,协会在乌鲁木齐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在多所中小学校进行系统的青少年越野滑雪滑轮培训。“我们希望让更多新疆的孩子学会滑雪、了解冰雪运动、了解冬奥知识。”

艾力希尔·艾斯卡尔今年16岁,滑龄已有9年。他告诉记者,前几年来滑雪,雪场很空,学滑雪的人很少。“现在来雪场的都跟我差不多大,喜欢滑雪的孩子越来越多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乌鲁木齐市,哈密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也都开展了滑雪冬令营和研学游活动,各滑雪场为开展此类冰雪运动开辟了专门的教学场地,青少年踊跃报名。(记者耿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