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自治区教育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5-29 19:47:47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教育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528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艾孜木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办好中国特色现代化教育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不容商榷、不可动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和“1+3”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十改进十不准”“十要十严禁”,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落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聚焦教育脱贫攻坚,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牢固树立抓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全面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渎职的思想。教育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职尽责,从严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转变观念推进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营造良好氛围,宣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等时代楷模和先进典型,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党建工作和教育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让党旗在教育厅系统基层组织高高飘扬。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与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厅党组班子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南疆支教干部通过视频联线方式在库车市、伽师县、英吉沙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dt.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