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自治区教育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6-12 20:31:40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表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教育厅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是改进工作作风、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机遇。教育厅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具体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一要理论学习有收获。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疆教育工作,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思想政治受洗礼。始终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开展反分裂斗争等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态度坚决。三要干事创业敢担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四要为民服务解难题。持续整治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教育厅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好,周密实施好,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通过主题教育,全面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第一批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建龙及组员到会指导,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海山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在家厅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
15603212367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