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时间:2021-12-13 16:27:49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2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在新疆医科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何忠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何忠友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何忠友要求,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强大的人才、阵地支撑。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把“四个服务”作为立校办学的根本指针,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准确把握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原则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促进各民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宣讲前,何忠友在新疆医科大学雪莲山校区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并就学校规划、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