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已结束)关于《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时间:2018-08-14 20:2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健康,成为困扰儿童青少年、家庭、学校、社会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为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起草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就有关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需要政府、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学生等各方面共同努力,需要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就是要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降低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生率,提升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同时,希望通过公开征求意见宣传视力健康知识,强化有效干预措施,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视力健康的良好氛围。

  公开征求意见时间截止到2018年8月21日,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1. 电子邮件:fanzemin@moe.edu.cn。

  2. 自动传真:010-66096150。

3. 邮递信件:北京(100816)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体育与卫生教育处。

                                                                                                      2018年8月2日

                                                                                                      来源:教育部

 

     附件: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docx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