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自治区教育厅开展疫情期间党员干部线上专题学习

时间:2020-09-11 12:32:47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疫情防控封闭办公、居家办公期间,自治区教育厅着眼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坚持支部学习制度基础上,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采取集体领学、个人自学、支部学习研讨、大会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为期8天、共两个专题的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坚持目标引领。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学习计划,确定以学出政治坚定、学出本领高强、学出使命担当为目标,把专题学习作为建设政治机关、把准政治方向,武装头脑、增强政治能力,勇于担当、高效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教育政策、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政策、党建知识和党史新中国史新疆地方史等8个专题,通过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要思想观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夯实政治责任,自觉在教育工作中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确保办学方向不偏离、履职本领不恐慌、工作作风不漂浮。

二、坚持问题导向。面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乌鲁木齐新发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面对教育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利用居家办公时间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专题学习,让干部切实静下心来,系统学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重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思考,不断树牢疫情防控的意识,转变疫情防控的思维,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下教育改革发展的规律和路径,从常态化、机制化的角度来探索如何增强教育治理能力,提升教育治理水平;引导党员干部把对抗疫胜利的渴望转化为富有意义的学习行动,把封闭办公、居家办公的不利因素转化为学习沉淀、积蓄力量的有利环境,把近年来在各自教育岗位上奋斗实践的经验积累,更加有效地进行总结、思考和提炼,把工作状态调整好,时刻准备整装再出发。

三、坚持效果为本。专题学习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学原著、悟原理与学习专家解读文章相结合,把撰写心得体会与支部学习研讨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党组书记胡艳桢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其它厅领导分工负责主持每天的集体学习并领学,支部每天开展学习研讨,每名党员干部提交一篇学习体会。结业式上,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中学5名处级干部在交流发言,从如何践行两个维护、如何作一个担当守责的好干部、如何抓好教育发展改革、如何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等不同方面汇报学习体会。厅党组号召全厅党员进一步大兴学习之风,立足解决教育工作实际问题,坚持学以致用,学习并善于站在自治区党委的角度去想问题、看问题,用创新的思维来寻求工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