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教育厅举办“纪法铭于心 廉洁伴我行”知识竞赛

时间:2019-10-31 18:20:19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各基层党组织廉洁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促使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严守纪律法律底线,1031日,教育厅在机关十一楼举办了法纪铭于心 廉洁伴我行知识竞赛决赛。

此次竞赛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纪法规,竞赛设置单骑闯关个人必答题、同舟共济小组必答题、分秒必争抢答题、勇攀高峰风险题四个环节,期间,还穿插观众答题环节,厅系统9个基层党组织27人参加此次决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各参赛选手的精彩答题不时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尤其是在风险题环节,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力争先,啦啦队争先鼓劲,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教育考试院党委代表队凭借出色发挥,夺得了第一名;教育协作中心(内学办)党支部和新疆教育科院研究院党总支2支代表队获得了第二名;新疆实验中学党委、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3支代表队获得了第三名。韩玉琴等6名队员获得优秀选手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艾孜木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光同志受邀为获奖代表队和获奖选手颁奖。

优秀选手奖获得者加米拉·加帕尔同志说:通过参加知识竞赛,我加强了对《准则》和《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加深了对党纪党规的理解,充分认识到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的重要性,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

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汪海同志说:教育厅党组坚持把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此次知识竞赛是对近期学习成果的检验,同时,提高厅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章党纪、法律法规中走在前、做表率。下一步,我们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纪党规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为全厅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