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不远千里 新疆这所学校送来“技能大礼包”

时间:2022-01-18 19:42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新年伊始,新疆供销技师学院的教师们步履不停,把课堂搬到一千多公里外的于田县,为当地500名村民送去了“技能大礼包”。

“有了科学指导,我们要养育出更多的‘致富羊’‘致富牛’,扩大规模,带动更多乡亲就业。”1月15日,现场聆听了畜牧专家的授课,于田县牧旺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艾合买提·买买提明获益匪浅。艾合买提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带头人,目前合作社养殖规模已达到1000只羊、20头牛。他感慨,合作社搞养殖享受国家政策补贴,还有持续的技术帮扶,这让他们发展的信心十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供销技师学院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利用学院专业和师资优势,在促进农民就业、助力农民增收等方面持续发力。此次“送教下乡”系列活动从1月11日起分两批开展,培训包括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农产品经纪人、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家政服务和餐饮服务等项目。

培训项目采用“菜单式”服务,在自治区供销社“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经过学院实地考察、充分调研,最终确定当地农民最迫切需要掌握的技术技能项目,培训项目覆盖于田县加依乡、奥依托格拉克乡6个村。

“这种‘菜单式’服务特别受村民欢迎,教师们在送教的同时也提升了专业技能服务水平。”新疆供销技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艾尼瓦尔·伊明说。

“送教下乡”系列活动是新疆供销技师学院近年来持续开展的一项惠民活动,学校把职业教育的优势和助力增收、解决“三农”等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服务中不断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