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新党员 新力量】熊雪荣:三尺讲台践初心

时间:2021-06-18 18:16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孩子们,最近气温忽高忽低,睡觉时要盖好被子。”6月15日午休时间,焉耆回族自治县第一中学高一(8)班班主任熊雪荣到宿舍查看学生午休。

22年来,熊雪荣无怨无悔地耕耘在三尺讲台上,送一批又一批学生步入更高的人生殿堂,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组织的认可。“今年2月,我光荣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熊雪荣激动地说。

入党为更好育才

熊雪荣的家距学校有10分钟的路程,但她中午从来没有回过家,遇到轮班晚自习,经常晚上12时左右才回家。

“我父亲是一名老党员,受他的影响,我凡事都较真,要干就干好。”熊雪荣说。

工作中,熊雪荣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学生古丽米热·哈力克家里经济困难,产生了辍学的念头。熊雪荣找到学校党委书记陈美燕商量解决的办法,陈美燕当即决定给古丽米热捐赠1000元,随后又动员包联干部等帮助古丽米热。

“古丽米热没有了后顾之忧,学习成绩突出,当了化学课代表。”熊雪荣说,陈美燕对学生无私的帮助,让我真切感受到一名老党员的先进性和她对教育事业的情怀,我一定要加入这个光荣的集体,当一名优秀的育才园丁。

今年2月,她如愿以偿,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用心呵护学生成长

今年5月22日,熊雪荣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到外地参加考试,希望妈妈能陪他一起去,但熊雪荣最终依然选择坚守岗位。

“妈妈很辛苦,经常回家很晚,我要学会炒菜做饭,做好饭菜等妈妈回来一起吃。”懂事的儿子说。

工作中,熊雪荣是学生眼中可爱可亲的班主任,是家长遇到困难可以依靠的贴心人。

一名高中生玩手机游戏上瘾,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熊雪荣找到这名学生,给他讲如何正确处理学习与游戏的关系,这名学生很快戒掉了“网瘾”,并顺利考上大学。

学生迪拉热·阿卜杜语言表达能力不强,不爱参加班级活动,与同学交流也很少。熊雪荣利用休息时间帮她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如今的迪拉热能主持班会课、团会课,变得自信活泼。

熊雪荣十分关心学生的思想和生活,经常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主动联系学生家长,帮助解决学生家庭实际困难。

培养优秀班主任队伍

熊雪荣在学校担任德育处副主任,还是焉耆回族自治县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熊老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让人敬佩。”该校团委副书记、高中二年级(3)班班主任刘婷说。

刘婷带的班级学生成绩不稳定,她担心孩子们学业考试过不了关,就向熊雪荣请教。熊雪荣帮她制订了详细的学考计划,并认真指导,结果刘婷的班级全班学生学业考试都达到了A级。

“我从她身上学到很多。”教师杨小雪说,“熊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强烈的责任感,特别能带动年轻人进步。”

20多年来,熊雪荣多次获得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国家级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作为县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熊雪荣深感责任重大,她说,“我已做好了班主任队伍建设计划,将努力带出一支勇于奉献、开拓进取、素质优良的班主任队伍,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