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2019年新疆教育脱贫攻坚大事记

时间:2021-04-20 15:51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截至2019年底,全区小学入学率达99.97%、初中入学率99.78%,义务教育巩固率95.51%全区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有学上、上得起学的目标基本实现

20199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出台《自治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试行)》,规范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拨付各级各类学生资助资金76.2亿元,惠及480.6万人次,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2019919日建立自治区教育脱贫攻坚定点包联指导工作制度,进一步巩固和加强35个贫困县和43个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确保2020年全面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20191031日制定印发《关于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的工作要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