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何忠友就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喀什地区和乌市调研时强调:加强基层党建 推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07 19:22: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1月2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在喀什地区和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要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奋力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在莎车县劳动密集型产业园内,何忠友与企业负责人、各族职工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就业和职工工作、生活、收入等方面情况。他说,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推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促进就地就近就业,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

  何忠友还来到莎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莎车镇丝绸社区、艾力西湖镇巴扎村等地了解基层党建、民族团结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领导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巩固党在新疆的执政地位、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

  何忠友在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入了解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招商引资等情况,他指出,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高地。要用好优惠政策,强化招商引资,以优质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产业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调研中,何忠友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对在新的起点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出了全面部署,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贯彻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乌鲁木齐县要聚焦总目标,抓实抓好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莎车县要聚焦总目标,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民族团结;要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发展新业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